close

癌疫苗是屬於主動式免疫療法何謂主動式免疫療法在此我就不再敘述,這個乳癌疫苗現在正在做臨床實驗我從他的早期臨床實驗及人體免疫

機制來看我認為這個疫苗是有效的.但是要達到何種成效才算是有效了?通常化療藥物的實驗常以()腫瘤縮小率()無病存活期()整體存活

期來作依據只是現在新的化療藥物在整體存活期這方面的表現並不理想,但有國外學術報告說癌症疫苗並不會使腫瘤縮小但可提高患者整體

存活期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藥廠.病患.FDA會接受嗎?我認為乳癌疫苗在治療早期乳癌與末期乳癌是有差異的,基本上在整體存活期這方面我認

為會提升的,如果只單獨使用乳癌疫苗治療末期病患腫瘤縮小率是有疑問的,雖然這次試驗有搭配到其他的藥物但我對腫瘤縮小率這部分並不

看好因化療的藥物在治療腫瘤與人體免疫系統自行清除腫瘤這兩種進行過程上的表現是不一樣的化療藥物若發揮作用所呈現的是指數直接

下降腫瘤直接縮小甚至消失而乳癌疫苗只能讓:人體一部份的免疫系統啟動,任何藥物想要來達到的人體全面性的免疫系統啟動是不可能的

事.乳癌疫苗我認為用在早期乳癌應該效果不錯看看未來有沒有機會來取代賀癌平(被動式免疫療法),賀癌平的藥價實在太高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山.一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